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到我市调研旅游商务工作

2017-03-09 07:11: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调研旅游、商务工作。市领导袁毅、马必钢、黄书荣陪同调研。

李德金实地察看了武夷山五夫朱子文化园项目,他强调,要充分挖掘朱子文化内涵,以一流的规划、一流的建设、一流的服务,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文旅精品项目。在香江文化园,他叮嘱企业要深入挖掘茶文化,讲好故事,打响品牌,提升价值,促进茶旅融合发展。在察看太古奥特莱斯商贸、三木自由小镇项目时,他鼓励企业引进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推进项目快建设、早见效。

来到武夷山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李德金与干警一一握手,感谢大家为维护景区治安秩序作出的贡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履职尽责,营造更加优质安全、和谐稳定的旅游环境。在景区南路口指挥中心,李德金认真听取了智慧旅游工作汇报,希望武夷山继续在智慧旅游上加码发力,以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把各方游客引进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德金对我市旅游、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李德金强调,一要着力发挥优势。充分发挥武夷山“双世遗”优势,跳出南平看优势、跳出南平抓发展,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加强生态资源、文化古迹的保护挖掘,在保护的基础上科学有序利用开发,更好地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二要着力打响品牌。主动融入“清新福建”,打响大武夷旅游品牌,着力策划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以大品牌支撑大企业,以大企业支撑大产业,加快打造大武夷旅游圈。三要着力提升服务。围绕打造“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对标国际标准,进一步巩固提升旅游整改成效,注重引进一流旅游管理人才,加强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流5A级样板景区。同时,要坚持以旅游业带动现代服务业,促进与现代物流、健康养生、特色农业、商贸服务等融合发展,推动第三产业加快发展。

市委书记袁毅对省委省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对南平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致力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选准与生态资源相得益彰的产业,围绕做大做强产业补短板、延链条、强保障,加快构建充满活力的绿色产业体系。在旅游发展上,着力优供给、打品牌、造环境,推动观光游向休闲、度假、康养游等转变,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在商务工作上,进一步推进务实精准招商,积极扩大消费,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