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快准实”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2017-03-07 07:40: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在延召开。会议通报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收集情况。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将属于政府及其承办部门办理的214件代表建议交市政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水俊、市政府副市长黄书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26件,代表建议均在法定期限内全部办复,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代表反馈率和满意率进一步提高。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224件(含议案转建议28件)。这些建议绝大多数是代表们在会前通过调研、走访座谈,广泛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提出的,内容涉及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热点、难点多,综合性、代表性强。

就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符水俊提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强化措施,不断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黄书荣说,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收集民意,倾听民声,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要确保按时完成办理任务,提高建议办理质量,认真落实代表建议,在“快”“准”“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 (陈冰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