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黄墩街道认真做好计生各类奖扶审核和申报工作

2017-02-28 09:1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完善政策相关措施,逐步形成以奖励扶助为主导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扎实做好今年的计生家庭各类奖励扶持政策,做好计生奖扶审核和申报工作。街道开始受理2017年度计划生育家庭奖扶、特扶对象资格审核,街道计生办通过“三落实”,确保今年奖扶工作顺利完成。

一、落实奖扶政策宣传工作。避免造成奖扶对象遗漏,为此,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协调会,落实各项工作。利用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该项政策,包括个人申报程序、需提供的相关资料等,共发放宣传单500份,让符合对象早知道、早申报,提高了奖励扶助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率。

二、落实奖扶对象申报工作。在去年摸底名单的基础上,以各居村现有户籍数据库为依据,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广泛发动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成员、居村小组长等走家串户,对符合奖扶条件的人员进行登记,同时提醒符合条件人员及时办理申报手续,特别针对外出人员进行电话通知,确保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对2017年因户籍迁出退出19个对象务必落实到本人,告知其到现户籍地重新申报。以免造成奖扶中断。

三、落实奖扶对象资格审核工作。对各居村上报的奖扶对象,街

道计生办在简化申报程序的基础上严把审核关,做到公开公正,根据

递交的材料进行逐一审核,确保每一位奖扶对象均符合条件。目前已办理特扶对象15人,预计2017年城镇部分独生子女奖励符合对象大概在300人左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