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找零钱”骗局再出现 延平一商铺上当受骗

2017-02-24 10:4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购物后结账,一会儿称自己没有零钱让让收银员找零,一会儿又说自己有零钱不用找零。遇到这样的付款方式,广大商家可要提高警惕。2月18日,延平一家杂货店就被这种方式骗走了共计100元的钱和物品。

18日下午,解放路一家杂货店迎来了一位中年男子,该男子在选中一块价值8元的手工皂后到柜台结账。结账时,男子一边拿出一张百元钞票递给收银员,一边不停的和收银员聊天,分散其注意力。当收银员准备找零的时候,男子突然说其有零钱,便又顺手把交给收银员的一百元钱又拿了回来。被男子如此糊弄,收银员迷迷糊糊的又找出了92元交给男子。随后,男子带着钱和商品快步离开了杂货店。

直到下午,收银员在盘点店内现金时,发现少了92元货款。后经调取相关监控,收银员这才发现,钱原来是被那名中年男子骗走了。随即,收银员向辖区紫云派出所报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此类骗局是不法分子在购买物品时,通过反反复复的找钱、换钱干扰店主思路,将店主弄晕,并在迷糊之下将钱“送”给骗子。因此店主们在收钱、找钱时,一定要细心处理,以免造成损失。(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