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图集 > 正文

南平市召开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动员会

2017-02-21 09:5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动员会。 (朱宇 摄)

19日,南平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动员会,号召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扑下身子大干100天,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推动经济发展的新跨越,为完成全年目标、加快绿色发展,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许维泽就实施“百日攻坚战”作全面部署。兰斯文、黄健平、马必钢、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王雷火、张培栋、廖俊波、庄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张国旺主持。

袁毅指出,项目建设牵动全局,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实施“百日攻坚战”势在必行,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南平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项目急需突破,机遇稍纵即逝,周边发展形势逼人,干部作风尤需一线锤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闻风而动、快马加鞭,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打好攻坚战,为事业尽心、对发展尽责。

袁毅要求,实施“百日攻坚战”志在必胜,必须以敢拼会赢的姿态、决战决胜的信念,高标准、严要求、超常规,坚决打赢这场战役。一要聚力“干”。把“百日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全方位发动,成建制投入,大兵团作战,各级领导挂帅出征,部门单位联动尽责,集中全市力量,调动一切资源,上下一条心,干群齐上阵,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二要突破“难”。聚焦痛点、难点,拿出实招、硬招,拔钉子、炸碉堡、割尾巴、扫障碍,全力突破项目招商“临门一脚”、项目落地“关键一招”、项目策划“最先一步”等问题,以过细工作、过硬作风、过人胆魄,精准发力解决疑难杂症。三要突出“快”。抓机制、抓服务、抓进度,明确每个重点攻坚项目的责任书、路线图、时间表,做到可量化、可检查、可对账、可追责,着力营造解放思想试、甩开膀子干的良好氛围,激励担当实干、创新突破,实行挂图作战、节点推进,立体交叉、能快则快,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创造“南平速度”“南平效率”。四要造好“势”。聚焦攻坚一线,大张旗鼓宣传好典型、好风貌,推出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鲜活报道,造大声势形成气势,把人心鼓热、干劲鼓足;聚焦“五晒四比”,营造比学赶超、力争上游、大干快上、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持续好态势。五要压实“责”。全面建立项目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坚持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考察、督查在一线跟进,各级领导既要靠前指挥,又要一线冲锋,抓重点抓关键,带动全市上下务实高效抓攻坚,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聚精会神抓发展的生动局面。

袁毅强调,实施“百日攻坚战”重在实效,要用项目推进的效率质量、发展指标的提升进位、干部队伍的担当作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来检验攻坚战果,同时与一线考察干部的机制有机结合,形成凭实绩、用机制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干部用心尽责、拼搏实干、激情创业,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许维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雷霆万钧的气势、抓铁有痕的作风,全力以赴打赢 “百日攻坚战”。一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迅速营造百日攻坚的“大氛围”。树立刻不容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别人在走,我们要跑”的追赶意识,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勇往直前的决心,入脑入心入手真抓实干,掀起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的新热潮。二要突出目标,强化措施,着力破解百日攻坚的“大难题”。重点抓好项目征迁、项目开竣工、项目前期、项目招商、项目审批服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六个方面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创新运作方式,加强跟踪服务,确保百日攻坚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要加强保障,落实到位,全力打好百日攻坚的“大会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典型宣传、要素保障、责任落实、督察考评,形成“一切围绕重点转、一切围绕重点干”的良好局面,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郑金富 朱昕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