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北京浦城企业商会结对帮扶浦城中楼乡中潭村

2017-02-21 08:38: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代表村里的贫困户谢谢你们,远在北京还不忘帮助家乡的百姓。”浦城县古楼乡中潭村村支部书记全达平紧紧握着北京浦城企业商会会长吴治陵的手,激动地说。14日,天气虽然寒冷,破旧的村部里却格外温暖。

中潭村是浦城县西北部一个偏远的革命老区村,村财薄弱,公共设施落后,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北京浦城企业商会的企业家代表通过和村两委干部座谈,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现场捐赠帮扶资金5万元,用于改善村里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这些钱虽然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希望能够实实在在地帮到需要帮助的人,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吴治陵说。

了解到该村村民收入主要以种植水稻、中药材和养殖家禽为主,北京浦城企业商会表示,希望村民能利用好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养业,商会将代销笋干等土特产、优价收购村民散养的土鸡鸭等家禽销往北京,促进农民增加收入。下一阶段,商会将与中潭村形成结对帮扶,根据该村的实际发展需要制定具体帮扶方案并提供相应帮助,全力支持该村的脱贫攻坚行动。

(邱春静 梁昌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