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

2017-02-20 14:35:22  来源:福建法治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2月20日讯 近年来,南平市延平区案件逐年大幅下降,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成绩均居全市前列。是什么力量成就了这一成绩?“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始终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严优相济,规范管理,才能带出好队伍,干出好成绩,树起好形象。”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局长李文中一语道破。

找准问题 对症下药

工作中“抓什么、谁来抓、怎么抓、抓不好怎么办?”面对这一问题,延平公安分局明确抓队伍建设首先抓班子,因此,分局党委要求二层领导必须带头担当尽责,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切实把二层班子成员选好,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同时还制定了《加强队伍管理的若干规定》,将打招呼、谈话、告诫等三项制度的适用范围和标准进了具体化和量化,明确了岗位调整、待岗等问责措施。

此外,分局党委按照“要治病,先寻源”思路,将查摆问题民警作为党委班子和二层班子的日常重要议题。通过严格落实队伍分析会议、问题民警查摆情况月报制度、“重大事项报备制度”。通过所队领导每月与民警谈一次心、每季度与民警家属见一次面、定期召开一次民警座谈会,经常性摸排、经常性评估,熟悉掌握民警思想、工作、生活等动态,掌握大多数民警的思想健康程度。

提高技能 增强活力

延平公安分局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分层次、分警种、分岗位设定考评条款,把民警要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细化、量化,采取单位自评、部门统评、考评办总评,多层面、多方位、多视角对各单位工作绩效进行科学评价。同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以激励机制打造“比、学、赶、超”的公安队伍,培树队伍的荣誉感。

在按照教学大纲完成集中轮训的基础上,分局坚持问题导向、按需施训,事前征求培训课程设置意见,推行小班式、菜单化集训,对内勤、社区、交通、法制、执法办案、户籍等民警分类集训,满足不同需求,将“大锅饭”煮成“精品菜”,真正做到“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效提高教育训练效益。

从优待警 凝聚警心

延平公安分局不断拓展爱警、护警、惠警的渠道,先后开展拍摄“警务微电影”、书法表演、演讲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在“元宵节、妇女节”等假日节点,组织开展拔河比赛、健步走等集体活动。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凝聚了警心,增强了队伍活力。

此外,延平公安分局严格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暖警”工程建设工作要求,每所逐一制定建设计划,确定分管领导挂点督促机制,先后投入资金300余万元进行“五小工程”改造和无房所建设。目前,2016年分局建设计划中,9个“五小工程”改造派出所,1个危房所,5个无房所的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

(王达飞 吴玲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