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市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7-02-16 08:45: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我市召开全市财政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全市财政工作。市长许维泽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罗恩平主持会议。

许维泽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收入,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有力地保障了重点改革的深入推进、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民生水平的持续提升。

许维泽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行职责的开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既要充分认识到我市财政工作面临的困难,也要看到一切有利的积极因素,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财政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信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今年财政收入目标。二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大财政总量。坚持把增强财政实力放在财政工作最重要的地位,培育壮大财源,严格依法治税,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并探索把扶持产业发展、推进城乡建设等方面的支出纳入市场化、公司化运作的路子,减轻财政压力。三要深化改革,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按照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要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四要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财政绩效。盘活存量资金,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保障民生和重点领域支出,并加快支出进度,尽快补齐发展短板。五要防控风险,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加大财政监督力度,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实现服务。(朱昕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