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鑫色年代元宵喜乐汇,小领袖们high翻天

2017-02-15 16:5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灯节”。民间正月十五闹元宵已有悠久的历史,它伴随人们迎来春天,是把节日习俗体现得最为彻底和典型的传统节日。组织本次活动,是通过家长和孩子的亲子交流、资料查阅和学习制作等不同形式的活动,让小领袖不仅能对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更可以通过自身的参与和表现,进一步获得对节日气氛的体验,获取多方面的经验。

一起来看看咱们的元宵喜乐汇都有哪些精彩活动吧!

乐猜灯谜

猜灯谜活动让小领袖感受到谜语的魅力,锻炼了小领袖的思维的灵活性、敏捷性,以及周密的观察、思考、记忆能力,锻炼了小领袖对文字的组织能力。

趣味游戏

1

夹 花 生

筷子,在中国是一种独特的存在,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一双简单细小的筷子,你可别小看它,作为一种餐具,不仅仅具有夹、拨、挑、扒、撮、撒等多种功能,用筷子进食时,还会牵动人体的30多个关节和50多条肌肉,从而刺激神经系统的内在活动,有助于人的动作灵敏、思维敏捷。老师们为小领袖准备的第一个游戏——夹花生,考验的就是小领袖们使用筷子的熟练程度及肢体协调能力。

2

衔 纸 杯 运 水

衔纸杯运水游戏不仅增进了小领袖之间的亲近感,更加考验团队成员配合、协作能力。瞧瞧咱们的小领袖,玩得多high啊!

团团圆圆吃元宵

亲子一起做元宵、吃元宵,老师和小领袖、家长一起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也从中学到了知识,学会了观察。

在这喜庆元宵佳节,鑫色年代教育祝各位朋友日圆,月圆,圆圆如意。官源、财源,源源不断。人缘、福缘,缘缘于手。情愿、心愿,愿愿成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