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卫计 > 正文

加强假期防控H7N9禽流感

2017-02-14 09:31: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假期,人们除旧迎新欢欢喜喜过大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业人员,仍坚守工作岗位,成功处置多起突发传染病疫情苗头事件。

入冬以来,我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持续高发,我省及我市相继报告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年三十至初六,市第一医院、九二医院和建瓯市立医院等多家医院陆续报告不明原因肺炎重症病人,疑似禽流感。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应急检测人员连夜对病人标本进行检测排查,排除了禽流感病例,并及时向医院反馈检测结果,为病人诊断和治疗提供了科学依据。

春节假期,该中心领导要求各职能科室和应急处置队伍,加强应急值班,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疫情监测与分析研判,并与农业、市场管理部门联防联控落实防控措施,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震南 振江 燕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