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助推医改 造福于民 市医疗保障管理局昨日成立

2017-02-09 09:04: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市医疗保障管理局在延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医疗保障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极为关键的一步。

据了解,市级医疗保障管理部门肩负全市293万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任务。新成立的市医疗保障管理局将相关部门涉及医保的职能进行全面归拢,在划转整合人社、卫计、民政、物价、商务等医保职能的基础上,主要承担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制定、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医疗服务价格谈判调整、药品耗材联合采购配送与结算管理和医疗服务行为监督管理等职责,解决我市医保体系碎片化和不顺畅的弊端,为建立全市统一、高效运行的医保管理体系奠定基础。

新成立的市医疗保障管理局具体工作有: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下一步大力推进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付费方式改革创造基础条件,通过支付方式改革激发医院堵住浪费、节约成本的内生动力,推动医院精细化管理;发挥医保在药采中的主导作用,实施 “招采合一”,大力挤压药价虚高,加大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和医疗行为监管的力度,调控医药价格,推动药品流通领域改革;理顺医疗服务价格;整合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建立全市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服务平台。此外,随着基金蓄水池增大以及相对独立的专门机构和专业化队伍的建立,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和经办管理服务效能将大幅提升,老百姓的健康更有保障。

下一步,我市还将组建市医疗保障管理中心,作为具体的经办机构,将办理参保服务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业务。

副市长朱仁秀出席揭幕式。(徐陆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