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义工无偿暖心帮扶残疾人搬进新居 欢喜过新年

2017-02-06 08:47: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残疾人搬新居,义工来帮忙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松溪县郑墩镇张屯村肢体残疾人魏元洪拄着拐杖,到县公路分局感谢该局的义工。义工们帮助魏元洪在春节前搬进新居,还为他和另一位聋哑人捐款1400多元,让他们过上了一个欢乐、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魏元洪身残志坚,每日上山挖笋、下河捡螺,春季帮人收茶,靠自己的劳动所得维持生计,悉心照顾年迈的母亲和痴呆的妻子。他一家三口曾挤在不足十平方米的破旧屋子里。2016年,他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建起了三间小平房,却因为内部墙体没有粉刷无法入住。县公路分局义工们获悉这一情况后,将这个特困家庭纳入单位的扶助对象,出资联系工人对新房子进行粉刷。春节前,他们带着窗帘、桌椅、十字绣、窗花、对联等物品,聚集在魏元洪的新房里,钻孔安窗帘,擦洗贴窗花,挂红灯笼,调试电视频道……就这样,魏元洪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居。(魏农 凌月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