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7个景区入选 《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2017-01-22 08:42: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武夷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获悉,国家发改委与国家旅游局等14个部委日前印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公布了300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武夷山7个红色景区入选。

据了解,此次新增景区主要集中在1921年至1949年间,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争取解放的重要历史遗存及其纪念设施,同时也补充了体现时代精神的纪念设施,形成了一个统一的包括300处景区的《名录》。武夷山的赤石、大安红色旅游景区,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坑口革命遗址,武夷山市上梅暴动遗址,闽北红军中医院及岚谷革命旧址入选。

近年来,武夷山市重视革命遗址的保护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将革命遗址修缮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改造了大安红军街,新建了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园,修缮上梅暴动遗址,改造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同时,大力挖掘包括红色文化在内的文化资源,大力培育乡村旅游,不断延长旅游线路和游客停留时间,形成了完整的吃、住、行、游、购、娱的服务体系,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取得初步成效,为红色文化旅游打下良好的产业基础。 (李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