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游客、导游、企业“三位一体” 中国游客文明形象有改善

2017-01-19 14:58:1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旅游企业:弘扬文明诚信,打击违法失信

“文明旅游工作与行业服务监管工作紧密相关。旅游市场的不安全、不诚信极易引发不文明事件;而游客的不文明、不守信也容易带来旅游市场的纠纷与无序。旅游企业是担当诚信经营、引导文明旅游的市场主体,是文明旅游建设不可或缺的环节。”王晓峰说。

2016年,国家旅游局在全国选树了100家文明旅游先进单位,组织全国6000家旅行社自愿签订《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在中青旅等企业开展文明旅游工作试点,发挥龙头旅行社在规范经营、诚实守信、倡议文明的践行和引领作用。督促旅行社等加强对导游领队等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将文明旅游工作融入渗透到行业服务监管工作之中。

同时,旅游系统还在全国掀起旅游市场整治风暴,通过约谈警示、通报批评、暗访督查、立案调查、督查督办等举措,约谈通报一批整改不力的企业,重点监管一批问题频发的企业,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的企业。2016年全国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324起,行政处罚819家旅行社,公示76件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有效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游客切身利益,为文明旅游建设夯实市场基础。

王晓峰透露,2017年,国家旅游局将继续开展“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广场”活动,选树“中国文明游客”“中国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征集“中国旅游好故事”影视作品,构建中国文明旅游形象标识体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