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延平区司法局创新普法载体助推精准扶贫

2017-01-18 11:4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延平区司法局副局长陈捷带领局办公室、宣教股等股(室)负责人深入夏道镇罗坑村,通过拟在该贫困帮扶村设置法制宣传牌的形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陈捷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村活动中心等醒目位置及村民聚集点,并与夏道镇挂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长及村两委干部就法制宣传牌的选址、材料、内容进行了讨论、研究,初步决定拟在村活动中心附近设置法制宣传牌。陈捷指出,区司法局扶贫工作坚持立足本职,精准施策,在原本紧张的经费中挤出经费帮扶罗坑村,希望本次法治宣传牌制作要把握好的五个目标:投入小、氛围浓、实用性强、节能环保、效果好,在宣传内容上要涵盖法治理论、法治人物、法律格言警句、法律法规、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在建设质量上要把好关,选用的材料暨要节能又要经久耐用,要真正将这项小工程落到实处,打造具有法治特色的民生工程。法制宣传栏建好后,将改善罗坑村的基础设施,营造浓厚的法治环境,增强村民法律意识,示范带动周边村社的法治建设。 (廖丽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