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裴福海到帮扶村田溪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01-18 11:45: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8日,区政府副区长裴福海带领区农业局有关负责人等,专程到挂钩帮扶重点村田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看望精准扶贫对象,与村两委、贫困户交谈,现场为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巨口乡党政领导吴春生、陈登瑞陪同调研。

“近期身体怎么样?今年田里收益如何?”裴福海与帮扶贫困户杨正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生活、身体状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裴福海鼓励杨正长要树立脱贫的信心,叮嘱其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多关心在外打工的孩子。目前,在政府帮助下该户已由延平区兴邦专业合作社带动帮扶,年增收3000元。

在座谈会上,裴福海指出,村两委要充分利用烟叶产区的优势,充分向烟草部门争取烟基工程,切实加强农田水利、机耕道路建设,提高灌溉水的利用率,推动农田机械化耕作;要积极申报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制定完备的工作计划和有效措施,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坚持群众受益的原则,制定好红利分配方案,齐心协力推动项目申报;要量当地实际,裁绿色之衣,整理荒废山垅田建立以油菜花为主的蜜源基地,鼓励农户发展养蜂产业,实现一年投产当年见效,既打短平快战术又管长远发展;要点面结合,整合资源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宣传发动广大群众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中,共同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同时,镇村党员干部要密切配合,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扶贫、农业等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惠民政策,使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胡宗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