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媒体评论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齐心建设新南平

2017-01-14 12:34: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经过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和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决议、决定,确定了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今年工作的具体部署。两会还圆满完成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两会的成功举行,对于推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蓝图绘就,征程又启。今后五年,是南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全力推进转型升级的攻坚期。这次两会全面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符合我市市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按照市两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长征路上励精图治、顽强拼搏,齐心协力建设好美丽新南平。

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建设新南平,必须实字为先、干字当头。蓝图目标、发展战略和工作举措再好,若不付诸实施,都不会成为现实。实干兴邦,实干是成事之基。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今后五年五个主要预期目标、今年八个方面工作,全力攻坚,重点突破。要统筹加快城乡发展,全力建设美丽南平;要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扩大有效投资;要注重从供给侧发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大招商招好商,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凝聚合力精准施策,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保护绿水青山;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激活发展动力;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全面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建设新南平,必须解放思想、担当尽责。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首要的就是解放思想。思想领先,发展才能争先。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我们必须以思想的大解放赢得发展的新跨越。要敢于突破与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敢于运作、善于运作;要在解放思想中抢抓机遇,大胆创新,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走以前没有走过的路,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提速进位。要鼓励干部敢担当、敢负责、有作为,在难题顽疾面前不躲、不绕、不拖,在关键时刻敢想、敢担、敢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扎扎实实地把两会形成的统一意志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建设新南平,需要全市人民奋力拼搏,也需要各级人大、政协组织和广大代表、委员献计出力,共谋良策。要凝聚共识,主动作为,不忘前进初心;要团结协作,发展为重,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履职尽责;要关注民生,坚持民生为本,牢记为民宗旨;要务实创新,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之心、汇聚起各方之力,把市党代会和两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蓝图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坚定信心,锐意进取,铆足干劲,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而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