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高速交警深入沿线中小学校上好寒假前“最后一堂交通安全课”

2017-01-12 09:0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寒假临近,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意识,严防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南平高速交警支队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于1月9日、10日组织各大队分别深入辖区高速沿线延平区西芹长沙小学、浦城县梦笔学校、光泽县圣农希望小学、浦城县莲塘学校等中小学校,为在校师生上好寒假前“最后一堂交通安全课”。

期间,民警在全校范围内滚动播放了《凋零在车轮下的花季》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在学校操场摆放了宣传展板,结合课间操时间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并组织在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上,民警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行人上高速、乘车不系安全带、高速公路随意上下客、儿童乘车未使用安全座椅等典型事故案例,利用生动活泼的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深入细致的讲解了相关校园安全的法律法规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宣讲了行人上高速、不使用安全座椅、不系安全带、高速公路上下客、车辆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特别强调春节假期将至,各类活动增多,希望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全面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安全出行

同时,活动还发挥学校带动家庭的辐射作用,向广大在校学生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活动期间,全队共深入沿线中小学校9所,教育在校师生338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5700余份,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