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媒体评论 > 正文

共商改革大计 共谋发展良策

2017-01-10 14:40: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齐聚延城,依法履职,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南平逆势而上,奋力前行,在我市发展史上写下了极不平凡、浓墨重彩的一页。这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创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目标,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乡,全力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圆满完成;这一年,坚持立龙头铸链条建集群,食品加工、旅游、机电制造千亿产业和生物五百亿产业行动计划顺利实施;这一年,突破难点弱点,“五大战役” 目标全面超额完成;这一年,主动借势借力,招商引资富有成效;这一年,突出绿化美化,城乡面貌明显改观,武夷新区开发建设全面推进,延平新城建设全面展开;这一年,着力增产增收,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这一年,注重惠民利民,社会建设全面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完成;这一年,提升效能效率,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自豪与珍惜。

过去的一年,也是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的一年。这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南平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有效作为。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目标,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绿色发展战略和“十二五”规划纲要的顺利实施;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依法认真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强化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推动和促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研究部署了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和今年的经济、城镇化、农业农村等工作。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和面临的机遇,也要看到发展道路还不平坦,还面临许多难题。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全面迎接高铁时代到来,更加注重转方式调结构、兴产业强支撑、抓城乡优环境、惠民生促和谐,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美丽南平,全力推动南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领导下,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绿色发展为重点,依法履职,有效作为,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增强代表工作活力,在行使职权上务求新成效,在代表服务上取得新进展,在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新形势新目标,既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人大工作提供了新的作为空间。希望各位人大代表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多牵挂人民利益,多建言民生建设,多考虑持续发展,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议题,实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