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光泽公路分局开展特种机械、大车驾驶员培训及演练

2017-01-09 17:0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全责任大于天。”2017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情况紧紧牵动着光泽公路分局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为此,光泽公路分局积极响应市局要求和安全生产需要,于1月5日至6日开展为期两天的特种机械、大车驾驶员培训及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共22人参加,旨在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为全年的安全工作树立正确的“风向标”。

1月5日上午,光泽公路分局相关领导向参与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的全体成员做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重点梳理了新《安全生产法》核心内容,阐释了分局公路养护作业管理的思路及实际操作要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现场不时掌声雷动。讲座结束后,现场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片,影片将正面主题宣讲与反面案例警示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人心,把安全事故的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1月5日下午至1月6日,光泽公路分局迎来了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的“重头戏”——野外模拟演练。此次演练位于316线K378+500左支3公里处,共出动运输车三辆、装载机一台、挖掘机一台,演练结合“传帮带”的工作思路,以老带新重点练习了野外作业安全操作规程,进一步深化专业技术人员对预防机械事故和交通事故重要性的理解,以及故障发生后的紧急处置措施。

参与此次演练的装载机操作员官巍巍说道:“此次安全培训及演练内容丰富,注重实效,让我们在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的同时,也对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获益良多。”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只有做到人人心中有安全,人人肩上有责任,才能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预防事故的能力,从而提升了全局安全生产管理总体水平。

(林先强 高绍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