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体验警察,亲手摸真枪”——东南网小记者团将走进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警营开放日

2017-01-05 15:3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身穿一身帅气的警服,在警鸣声中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案发现场,打击违法犯罪。相信很多小记者在电视或电影里都看到这样的警察抓坏蛋的场面。警察叔叔在小记者们的心目中,是帅气的、勇敢的、正直的,而公安局对小记者来说,也是个非常“神圣”的地方。

1月13日,鑫色年代教育将带领东南网小记者们走进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向人民报告”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亲身感受这个神圣而庄严的地方。警察叔叔将带领小记者们参观公安局办案中心及指挥中心,介绍公安办案场所设施功能,讲解依法办案的流程及公安如何运用现代化科技进行社会治安、交通管控以及警情的处置;参观展板,学习防诈骗知识、禁毒知识、交通安全等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参观公安机关使用的警械、武器装备,讲解介绍武器的操作与作用;参加新闻发布会,与警察叔叔面对面交流。

如果你是9岁以上的在校小学生,希望锻炼自己,不怕吃苦,勇于实践,欢迎你来报名加入东南网鑫色年代教育小记者大家庭!

活动主题:“体验警察,亲手摸真枪”

活动时间:2017年1月13日上午9:00-11:00(周五)

活动地点: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

活动聚合:2017年1月13日上午8:30(周五)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门口

活动名额:30名东南网小记者(家长负责接送)

活动对象:9岁以上的小领袖及鑫色年代小记者

活动内容:

1、参观公安局办案中心及指挥中心,介绍公安办案场所设施功能,讲解依法办案的流程及公安如何运用现代化科技进行社会治安、交通管控以及警情的处置;

2、参观展板,学习防诈骗知识、禁毒知识、交通安全等各类安全防范知识;

3、参观公安机关使用的警械、武器装备,讲解介绍武器的操作与作用;

4、参加新闻发布会,与警察叔叔面对面交流。

参与方式:

方式一:单次体验,请致电详询;

方式二:参加小记者长期班,成为鑫色年代启动会员。(包括小记者采访实践课14次,并免费赠送室内新闻写作基础、采访礼仪采访实践、摄影摄像基础知识入门3次课程)。(注:每周日上午9:00-11:00共2课时,培训期一期14课时,因天气等原因可作临时调整。)

报名方式:

①电话报名:创世纪教学点请致电0599-8886689/13656969290(珍珍老师)/18650627818(华华老师)

②鑫色年代创世纪教学点:延平区创世纪二期5号楼702室

鑫色年代三元二路教学点:三元二路地下停车场(原一建公司)

③微信报名:请编辑“小记者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回复本公众号或微信群。

备注:1.小记者应自带笔、笔记本和摄影器材(单反相机、手机等)

2.小记者提前备好当天采访稿,提前准备3个采访问题并发家长活动群交流。

3.采访结束后,每个小记者均要采写新闻稿件一篇(300字左右)于1月16日(周一)前发至邮箱457478406@qq.com。

报名者请详细阅读以下声明,报名后本次活动声明自动生效。

1、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小记者们请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在活动中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如有出现人身意外伤害者,主办方和协办方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次活动声明。

2、家长负责接送孩子,保证孩子出行安全。

3、请佩戴小记者衣帽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