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国9成县市已开展科特派工作

2016-12-31 11:05: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白阳)截至目前,全国已发展自然科技特派员70多万名,法人科技特派员4.8万家,覆盖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90%的县市已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

我国科技特派员工作自2002年启动,截至2014年底,各地通过科技特派员引进推广新技术10多万项,推广新品种11万多个,服务农民1388万户。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首次在国家层面对科特派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和谋篇布局。意见明确了切实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完善新型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加快推动农村科技创业和精准扶贫三项重点任务,并出台了支持普通高校、科研院所、职业学校和企业的科技人员到农村开展创业与服务,对深入农村创业的科技特派员5年内保留人事关系,鼓励通过许可、转让、技术入股等方式支持科技特派员转化科技成果开展创业服务等扶持政策。

徐南平介绍说,农村众创平台“星创天地”的建设将是科技部下一步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国2000多个县(市、区),以及一些发达的乡镇建设“星创天地”,降低科技特派员在农村创新创业的门槛和风险,为其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创业平台,进而带动更多农民致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