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农业局将“两学一做”践行在田间地头

2016-12-31 07:48: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讲农话 懂农事 干农活

建阳区农业局将“两学一做”践行在田间地头

“老黄,插秧可不能马虎啊,插秧深度要保持在2厘米以内,浅了飘苗,深了不分蘖。”5月25日,建阳区农业局驻村蹲点的党员干部、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廖海林在田头耐心地为种植户黄瑞良讲解插秧要点。这一天,将口镇东田村的田间地头来了一群特殊的“农民”,他们帮着烟农干农活,帮着菜农调配农药……田间休息时,他们又拿出沾满泥土气息的笔记本向大家讲解烤烟生产大田管理技术。

眼下正是洪灾过后生产自救工作全面展开阶段,连日来,廖海林带领党员先锋队员早早来到将口镇东田村国家级中稻新品种试验示范田,指导秧田堵水、开沟、排涝等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植保站的党员干部、高级农艺师颜有明一行4人深入各乡镇,指导受灾农作物病虫害的综合防治,“要迅速开沟,排除地下积水,降低地下水位,促进根系生长。”“洪涝后极易引起软腐病、霜霉病、炭疽病、疫病以及各类生理性病害,退水后要及时喷施杀菌、杀虫剂,进行防病杀虫保护,但要注意使用低毒、低残留、高效的农药,以确保果蔬食用安全。”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业干部们忙碌的身影。

党员先锋队员们通过现场指导和设立咨询点等多种形式,针对农民朋友提出的各种农作物灾后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服务,解决了农民朋友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党员干部时常来到田间地头指导我们耕种,我们只要有困难就找他们,他们都尽力给予解决,真是我们农民的贴心人呀!”烟农裴建斌掩不住一脸的高兴。

近期持续的大到暴雨,对建阳区各乡镇的粮食生产造成巨大损失。为帮助受灾农户尽快恢复生产,减少损失,建阳区及时组织调运了1600公斤的水稻救灾储备种子,发放给各受灾农户,帮助受灾农户尽快恢复粮食生产。

建阳区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该区农业局党委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讲农话、懂农事、干农活,通过深入群众,做到“三个知道”:一是知道村干部心里想干什么;二是知道百姓田里种的什么;三是知道群众关心关注什么。通过“党员一线助生产”的形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当前农业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着力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坚持带着民情学,带着民意做,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做起,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丁晓雄 温良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