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12-30 08:17: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违规发放津补贴 违规操办“升学宴”

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谨防“节日病”,南平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南平市建阳区看守所原所长陈健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1年至2015年,陈健健违规,给所里的干警、职工审批发放各类津补贴,共计53.67万元,其中2013年至2015年,违规发放津补贴32.2万元。2013年至2015年违规使用生产经费购买土特产及烟酒,共计9.474万元。此外,陈健健还存在其他方面的错误。2016年5月18日,陈健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款上缴财政。

浦城县仙阳中心小学教务处副主任徐新兴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6年8月20日,徐新兴为其子操办“升学宴”酒席,宴请学校教师及各村小学校长等人,收受礼金9700元。2016年10月19日,徐新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其退回全部礼金。

松溪县河东乡乡长伊丹强违规向下级单位转嫁接待费用问题。2013年11月至2014年12月,伊丹强违规将部分超额公务接待费用转嫁到乡工业办列支,共计4.94万元。2016年11月23日,伊丹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在当前高压态势之下,一些党员干部明知中央有要求、纪律不允许,仍我行我素,不知止、不收敛,触碰纪律红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特点,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动辄得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执纪再发力,紧盯节日期间购买土特产、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破除“隐身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信号。 (南季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