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六旬老者高速迷途 交警热心买票助还乡

2016-12-16 16:1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6日上午,福建南平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接到来自浙江省庆元县黄某家属的感谢电话,感谢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六旬老人黄某已经安全到家。

经笔者了解到,原来是在12月初,南平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在宁上高速佛子山服务区进行统一行动时,一辆轿车司机从车上带下来一位六旬老人来到民警执勤点。原来好心司机发现老人独自一人在应急车道行走便带他一程,直到在服务区看到执勤民警,于是过来说明情况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经民警初步询问,得知老人是浙江省庆元县人,从南平一路徒步打算到庆元,无奈几天下来身上盘缠用光,听说沿高速公路行走路程比较近,于是便沿着高速一路走,当天下着大雨,气温低下,老人脚上只穿着一双凉鞋,疲困难耐的他就在应急车道上休息。民警得知情况后,感谢热心司机帮助后,立即为老人递去热水和干粮,让老人休息后。并决定安排老人乘车安全回家。

待老人休息,民警带着老人来到政和县汽车站,为老人买了干粮,还自费给老人买了一张政和到庆元的汽车票。老人接过车票,落下了激动的泪水。临走前,民警还不忘让服务台的大姐帮忙准时提醒老人上车,并将电话留给客车司机,等老人安全到达庆元后给民警报个平安,车站群众纷纷对交警的细心表示赞赏。

老人的家属在老人安全到家后,就要给民警感谢电话,几经周转才找到民警的电话,于12月16日才给民警打来了感谢电话,感谢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六旬老人黄某已经安全到家。

(周有利 王林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