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营造教研氛围 服务教学实践 政和县石屯中学先后获得省、市教学比赛一等奖

2016-12-09 09:23: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笔者从政和县教育局教研室获悉,政和县石屯中学物理组教师蔡万丽夺得“南平市2016年中学物理教学改革创新选拔赛”初中组一等奖,此前,教师张榕榕还在“福建省中学地理教学录像课教学评选”获得初中组省一等奖。这是近三年来石屯中学实施“教研兴校,教研强校”的发展战略取得成果的一个缩影。

从2014年起,石屯中学教师共发表10篇CN论文、1篇BN论文;全校共开展7个教学研究课题(已经结题3个);指导学生参加县级以上比赛获二等奖58个。这些成果不断涌现,不仅促进了教师成长,还提升了政和县石屯中学教学成果。据南平市教育局普教室统计,2014年,石屯中学的全科率值在全市153所中学排在第17名,2015年中考全科率值排在第9名,2016年八年级地理生物过关率值排在政和县九所中学的第二名。

完善的教研政策制度为开展教研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氛围。近三年,石屯中学制定了《石屯中学校本教学研究制度》、《石屯中学“蓝青工程”制度》、《石屯中学奖教金制度》等符合本校实际的教研制度体系,为教学教研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在具体的教研活动中,采取了五项强化措施不断深入推进教研活动,即加强学校“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教研活动的开展;加强与政和二中、政和实验小学等名校的结对;加强横向教研力度,充分利用政和县各学科教学研究会年会、大片区教研活动等活动在石屯中学开展的机会,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科技助力,引领教师加快“三通一平台”的建设,推行智慧教学、智慧课堂;加强人才送出去培养力度,今年,又派出英语组教师到福州一中跟岗学习,组织学校骨干奔赴厦门双十中学培训。 (林铖熙 叶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