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活动传递 > 正文

【行走●话说南平】——“感恩自然,生命成长”冬令营快乐启航!

2016-12-06 09:0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送走一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如何度过一个轻松、好玩又有所收获的假期呢?

南平文化积淀深厚,是福建文化的发源地之一,闽越文化的摇篮,被誉为“闽邦邹鲁”和“道南理窟”。这里人杰地灵,历史上人才辈出,曾出了2000多位进士和17位宰相,如邵武的李纲、浦城的真德秀、建瓯的杨荣等,历史文化名人如朱熹、宋慈、辛弃疾、陆游、蔡襄、杨时、柳永、严羽等都曾在闽北留下足迹。特别是朱熹在闽北“琴书五十载”,所以后人有“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中国古文化,泰山与武夷”之说。

《话说南平》由萧世华老师编写,主要介绍南平悠久的灿烂历史,优秀深厚的文化底蕴,仁人志士的趣闻趣事以及闽北淳朴的乡土人情等。台湾作家龙应台给儿子的书信集《亲爱的安德烈》中写到:“上一百堂美学的课,不如让孩子自己在大自然里行走一天;教一百个钟点的建筑设计,不如让学生去触摸几个古老的城市;讲一百次文学写作技巧,不如让写作者在市场里弄脏自己的裤脚。” 是的,大自然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在这个冬天,鑫色年代教育携手诚敬德文化中心特推出【行走●话说南平】——“感恩自然,生命成长”冬令营。带孩子们一起行走在大自然中,拾起零零星星的往日碎片,使之重新梳洗,再放光芒;开启尘封已久的历史酒香,使之芳香四溢,滋润心扉;挖掘频临失传的乡土乡音,使之籁声缭绕,故土难忘。

在这个冬天,让成长的心愿悄然而至。

美乐爱觉:是一种美好和幸福的生活方式,美乐爱是生命的基础,有美乐爱的地方就是人间。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本质就是在追求和向往美乐爱。也许我们无法改变世界,但可以改变世界观,这就是觉,觉就能创造新的世界。美、乐、爱、觉是生命最永恒的向往。 如果一个人能够传播美,传播乐,传播爱,传播觉,就最容易获得成功,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行程亮点】

1、行走●话说南平:畅游南平周边乡镇,活动全程由《话说南平》作者萧世华老师主讲。在天高地广的户外,在冬日暖阳的陪伴和见证下,肆意挥洒我们幸福的童年,这个冬季,从“心”出发,用爱成长!

2、感受各地传统民俗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学生感受到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陶冶孩子的品德和情操,培养自己的爱国热情;让孩子的性情得到开朗,培养他们的自信;心智得到开发,使得孩子的道德、文化、智力等方面都得到全方面的提升。

【招生对象】7—14周岁身心健康在校小学生(10—15人/组,每组配备一名辅导员老师,每天全程跟营)

备注:十人以上成团

【活动地点】

鑫色年代教学点、南山镇、峡阳镇、宝珠山。

【营期安排及活动费用】

活动时间:

2017年1月19日——1月22日(每天早晨8:30出发,傍晚5:30返回)

活动费用:998元/人(注:以上费用包含课程培训费、交通费、每日午餐餐费、景点门票、保险费等)

【行程安排】:

行程

活动内容

训练目标

D1

峡阳游

组建团队:自我介绍、选小队长、设计队名、口号、破冰游戏等

适应陌生环境

破除人际坚冰

提升团队合作

感受家庙文化

古民居文化、

民俗文化、

饮食文化等

游峡阳古民居

观千年古樟树

品峡阳土菜、桂花糕,

学习桂花糕制作

D2

南山游

游定夫纪念馆

游革命老区

传红色基因

知民俗文化

感受传统年味

建立理财意识

提高财务智商

“程门立雪”亭

南古瓯革命根据地

年货搜街

D3

宝珠山

宝珠廊桥

神奇晴雨树

廊桥文化

户外益智健心

传统文化熏陶

神仙九尾树

宝龟小学旧址

D4

满载而归

再次扬帆

讲评游记,分享心得体会

分享心得体会

怀念短暂相聚

抒写心灵感悟

深情依依惜别

友谊之船:制作爱心礼物,互赠礼物

结营典礼:教师寄语,颁发奖状

注:因天气交通等原因,保留调整活动顺序及个别项目的权力,活动总量不变

【超值赠送】

→文化马甲一件。

→东南网鑫色年代小记者团社会实践课2次。

→诚敬德文化中心围棋课2节。

→前十位报名者另送保温杯1个。

→营期结束后获赠精美纪念相册一份。

【主办单位】

鑫色年代教育、诚敬德文化中心

★发团日期:

2017年1月19日

★付款方式:

①现金

②微信转账

③pos机刷卡

(交费后请将孩子和家长的姓名、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发送至微信群或手机18905993283/ 18650627818(华华老师)

报名确认以收到费用为准!

★报名方式:

①电话报名:鑫色年代创世纪教学点请致电0599-8886689/13656969290(珍珍老师)/18650627818(华华老师)(备注:微信同号)

鑫色年代江南教学点请致电18960683357(倩倩老师)(备注:微信同号)

南平诚敬德文化中心请致电13695069387(陈老师)

②鑫色年代创世纪教学点:延平区创世纪二期5号楼702室

鑫色年代江南教学点:八仙佳苑1号楼307室

南平诚敬德文化中心:胜利街217号2楼

③微信报名:请编辑“小领袖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身份证号”回复本公众号或微信群。

服务项目:

1、交通:旅游大巴(大小视人数而定)。

2、门票:所列景点门票。

3、用餐:含四天行程午餐,十人一桌、八菜两汤。

4、全程由萧世华老师讲解。

5、领队:优秀领队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