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是小小普法宣传员”——东南网小记者团走进“12.4”法院开放日,零距离感受法律庄严

2016-12-05 15:0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4日上午,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延平区法院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延平团区委联合鑫色年代教育,带领50名东南网小记者走进法院参观体验,延平区法院副院长詹红荔及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全程陪同参与。

9时整,小记者一行来到一楼大厅,亲眼见证了法官们庄严的宣誓仪式。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走进刑事审判庭、少年法庭,体验法官们的工作环境;还亲自穿上法袍,敲响法槌,过了一把“小小法官”瘾。

来到三楼,小记者们参观了詹红荔工作室及先进事迹展厅、家教文化长廊、亲子乐园等;观看了专题微电影。

参观结束后,在区法院家事审判心理咨询团队的带领下,小记者、家长及法官们共同参与了爱的鼓励、小松鼠找家等心理拓展活动。活动期间,“法官妈妈”詹红荔与小记者们亲切互动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与法院的“零距离”接触活动,小记者们都表示对于法院、法官工作有了一次直观的了解,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今后要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同时也通过本次活动向同学、家长们传递家庭温馨、和谐之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