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警方再次抓获一名跨境电信诈骗网上逃犯

2016-12-05 09:31: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11月至2017年1月,建瓯警方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以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迅雷攻坚”行动。“迅雷攻坚”行动重点打击团伙、系列及跨区跨境案件,抓捕一批网上逃犯,整治重点地区,减少犯罪输出和聚集。建瓯警方继11月21日抓获一名跨境电信诈骗网上逃犯薛某泉后,又于12月2日抓获一名跨境电信诈骗网上逃犯张某平。目前,张某平已被移交珠海警方。

“迅雷攻坚”行动打响后,建瓯市刑侦大队反盗窃专业队迅速行动,对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网上逃犯进行调查摸底,寻踪觅迹。12月2日,侦查员市局合成作战中心密切配合下,在西大街某出租房抓获涉嫌跨境电信诈骗网上逃犯张某平。

经查,2014年3月至2015年9月间,张某平多次与他人结伙出境印度尼西亚参与国际诈骗集团,专门以国内的妇女和老人等群体为作案目标,以涉嫌洗钱犯罪、“公检法”查案需要将钱转入安全账户为名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造成受害人巨大的经济损失。2015年10月20日,公安部在印度尼西亚统一实施打击跨境电信诈骗行动,端掉了这个电信诈骗集团。张某平因回到国内而侥幸逃脱,并被珠海市警方上网追逃。(刘建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