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省教育厅再出组合拳治理有偿补课

2016-12-01 09:28: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教育厅11月28日发出通知,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有偿补课治理工作。

近三年,我省重点督查群众关于中小学有偿补课的信访举报447件,共清退违规收费275510元,有290人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党政纪处分。

这暴露出部分中小学校、教师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淡漠,视制度和禁令为儿戏;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还不到位,一些教师放松了思想道德和职业操守修养,利用自身职业特点谋取私利,背离了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宗旨。也暴露出一些基层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对治理有偿补课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措施办法不多,不敢动真碰硬。

对于暴露出的问题,下一阶段省教育厅将出组合拳治理有偿补课。

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坚决遏制有偿补课蔓延。要建立师德档案制度,将师德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绩效考核和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重要依据。

曝光有偿补课典型案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治理有偿补课纳入专项督导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对有偿补课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均据省教育厅官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