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扎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16-11-30 08:30: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9日,是浦城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在县政府视频会议室,南浦街道仙楼选区县直机关党工委投票站,有1072位选民参加选举,他们手持选票,行使自己的神圣权利。

据介绍,今年浦城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共登记选民34万余人,设选区727个,其中县级114个、乡级613个,11月29日至12月1日依法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县级人大代表210名、乡级人大代表936名。

为提高人大代表素质,浦城县从基础抓起,从“源头”抓起,把好代表“入口关”。在成立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基础上,成立19个乡镇(街道)指导组,严格把好代表的“推荐”、“提名”关,把好代表“酝酿”、“选举”关,扎实做好代表资源的调查摸底工作。各乡镇(街道)对代表资源排查后的人员,报县委研究,按代表人选标准确定考察对象,再由组织部等部门考察。从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调查摸底人选、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共上了三次县委常委会议研究。正式代表候选人还要通过县纪委、公安、卫计、国土等17个部门审查后才确定。仅县级人大代表由调查摸底人选416名被否决了31名,后来通过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的程序,由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县级代表的正式候选人324名,再回到选区公布。

仙楼选区选民张依婷是第一次参与人大换届选举,第一次行使民主权利的她感受颇深。“以前在外面读书,都是我委托父母代投,今天自己终于投上了神圣的一票,心中有点小激动。”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选民邹可樵说,他希望当选的代表能够代表群众利益,多在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履行职责,不辜负选民重托。(王树瑜 叶永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