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市拿口镇举办镇级人大代表培训会

2016-11-29 08:5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整体素质和履职水平,增强代表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动员代表们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11月25日,拿口、卫闽、洪墩的镇级人大代表培训会在拿口镇举行,新当选的130余名人大代表参训。

会议首先组织代表们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漫画宣传片《九严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适时所作的《认真贯彻实施选举法、代表法和地方组织法,依法做好县乡换届选举工作》视频讲座,拿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和纪委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四必谈”、“四必看”、“五类责任主体”等换届纪律要求,明确所有代表必须遵章守纪,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其次由市人大代表杨仁江为大家作主题为“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应把握的几个问题”的培训会,杨代表从当好人大代表应把握好的根本理念、立足点、道德坚守和知识储备等方面出发,结合三个乡镇以往选举中遇到的涉及林权分配等疑难问题,图文并茂,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把握好选举细节,如何审议人大报告、财政报告,如何提好议案。市人大代表、市新华书店朱荣健主任为大家作人大换届选举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重点剖析《选举法》、《组织法》等,让大家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强化工作原则,理清工作思路。

通过这次培训,代表们纷纷表示,对选举过程中的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得更加深入,对纪律要求更加清晰,对人大代表的职责更加明确。身为代表的意义,不仅是在选举时发挥好作用,确保代表人民的意愿,公平、公正地做好选举工作,更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调研走访力度,发挥好监督和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作用,有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惠民工程落地保民生,推动精准扶贫开发取得实效,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奔小康。(梁启文、陈晨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