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抚远市乌苏镇旅游与精准扶贫有效对接

2016-11-23 11:18: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抚远市乌苏镇大力推进“乌苏里船歌”旅游风光带建设,坚持把旅游与扶贫脱贫相结合,凭借旅游产业强劲的造血功能和带动作用,让旅游产业真正成为乌苏镇扶贫攻坚的主力军。

乌苏镇充分利用当地的原始生态资源和赫哲族特有民族特色,大力打造乌苏里船歌风光带建设中的赫哲新村渔家乐项目;市扶贫办及乌苏镇通过实地考察,与贫困户协调沟通,通过以“政府+扶贫办+旅游企业+贫困户”的运作模式进行发展;同时,针对无劳动能力、老弱病残的贫困户,乌苏镇每年年底给他们进行补贴式的分红,让贫困户在旅游产业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乌苏镇党委副书记张庆繁介绍说:乌苏镇在打造一个精准扶贫项目基金篮子,使所有贫困户都享受到这个篮子的红利,赫哲族村渔家乐项目,现在出租给康华旅游公司整体打造,租期20年,每年租金30万元。可以带动全镇贫困户70户125人,每人能分得2400元红利,加上市优惠政策收入,实现脱贫。在渔家乐项目成功开发的同时,不仅可以给当地带来人流、资金流、信息流,而且旅游纪念品开发及赫哲族村民俗文化和民间艺术都能得到挖掘与展现,这也成为助力精准脱贫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乌苏镇正逐步整合旅游资源,创新精准脱贫模式,大力发展家庭旅馆等产业,解决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把贫困户与旅游产业链精准挂钩,实现旅游与精准扶贫有效对接。(吴思晨王鹏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