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2016-11-22 17:1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冰)"哪个单位有问题,哪个县市有问题,要原汁原味得说出来,点出来,方便大家整改……"22日上午,南平市政府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情况、主要问题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展开。

南平市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局长梁廉荣、南平市政府办副主任张联、南平市安监局局长黎彪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黎彪对政府、县直部门以及企业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直接点名通报。农业、林业、经信等多个部门均被提及。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平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41起,死亡98人,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2起,死亡6人。其中,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发生事故117起,死亡68人(道路运输业事故103起,死亡58人;铁路运输业事故14起,死亡10人);建筑业事故13起,死亡16人;采矿业事故2起,死亡3人;商贸制造业事故6起,死亡7人;其他行业事故3起,死亡4人。

安全事故的发生暴露出一些县(市、区)和部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下达针对性不强,基层安监队伍监管力量薄弱,对辖区监管的小微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思想麻痹以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过去通报时总是用'有的单位,有的县市',到最后大家都没有了责任。"梁廉荣表示,安全产生责任一定要再强化,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部署、批示、审查、问责,各个关键环节要落实到位,工作要做细做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