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邵武市拿口镇“四个模式”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2016-11-16 17:12: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一是实施“资源+分工”模式。镇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综合分析、科学分类,将参加行动的工作人员分为六个检查组,分别为高危行业组、一般企业组、文化娱乐场所、道路交通、校园校车、建筑工地组,行动中将具体的检查任务分派到各个小组,明确各小组工作人员的目标分工和责任,六个小组分行业分重点对各自的任务目标进行安全检查,行动后各小组及时上报工作成果和发现的问题,继续跟进下步工作。

二是实施“内部+外部”模式,内部加强部门履职,外部引进专业力量。对内,镇安办将各部门应承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进行了梳理,强化了“三个必须”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出谋划策、事故预警、协调调度、督促检查、考核评价等方面的职能;对外引进专业力量,在安全检查中,为每个检查小组至少配备一名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为镇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提供专业化的技术支持;通过内外结合,使安全检查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高效推进。

三是实施“例会+交办”模式。镇于每周定期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例会,对该周所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分行业进行交办,做到“查隐患、查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在安全生产例会中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对上周交办隐患落实情况、整改进度以及推进企业落实整改中所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汇报。由安委会主持对各成员单位所反馈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研究,共同协商处理办法,充分发挥安委会作用,合理利用成员单位力量,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四是实施“整治+监督”模式。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的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对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单位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成员单位意见会,共同商讨处理措施。对于已整改完成的企业,由企业提供针对检查所提出的隐患出具包含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完成情况等要素的整改台账,由镇安委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丘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