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瓯市南雅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6-11-15 09:2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近日,建瓯市南雅镇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人人知,学会防火与自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镇干部职工,各村(场、居)书记、文书,部分小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讲座和演练的形式开展。在镇政府大礼堂,南雅镇特别邀请了市消防大队参谋贺军涛同志前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贺军涛从近年我市发生火灾的情况和消防形势分析开始,深入剖析了农村火灾发生的原因所在,用真相和数据让与会人员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火灾发生的危害性,随后对火灾发生的特征、火灾的种类、逃生技巧、灭火器的种类、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一一讲解。并请各村(场)干部们要将其牢记心中,做好村里消防安全的宣传员、逃生技能的讲解员、器材使用的指导员。

讲座结束后,市消防大队的教官又对火灾的扑救方法、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泵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练,手把手地指导,使全体参与者在亲身实践中体会到了消防器材的作用,切实提高了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