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团走进南平高速公路支队

2016-11-14 14:57: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要想富,先修路”,公路对人类出行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而高速公路更是一种具有特别重要意义的公路。11月13日,东南网鑫色年代小记者团走进南平高速公路支队,对高速公路的各项知识进行深入了解和学习;并采访了这群为了保障大家出行便捷和高速公路畅通而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参观的第一站——ETC服务中心。这里的工作人员张英琴姐姐为小记者们介绍了闽通卡的功能,以及如何办理闽通卡。听完张姐姐的介绍,不少小记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一走进监控大厅,小记者们瞬间就被70个监控屏幕吸引了,监控屏幕上显示了收费站、路面、隧道的实时画面。工作人员谢超姐姐告诉小记者们,这些屏幕就像人类的大脑,把高速公路的信息汇集于此。正中间的大屏幕能够显示实时路况视频、ETC收费系统通行情况以及相关的便民信息,工作人员可以从这里直接看到并处理南平各大重要高速路段的实时路况信息和突发情况。谢姐姐还为小记者们介绍了12122紧急救助电话以及中心各台电脑的作用,并逐一为小记者们解答了疑问。

随后,交通综合执法队员还进行了清障演示,让小记者更加直观的了解高速公路施救过程。

看着巨大的“变形金刚”伸出长长的“手臂”,小记者们都惊呆了,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它的“英姿”。

在四楼会议室,工作人员吕耀和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他不仅为小记者们讲解了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如何爱护美丽的高速公路,并详细告诉小记者们如何正确拨打12122客服热线,需要传递哪些重要的信息。小记者们与吕哥哥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交流。

通过一上午的采访和学习,小记者们近距离了解高速公路的工作与职能,从中学到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今后,他们还将为成为安全、文明出行的小市民而继续努力,也呼吁大家遵守高速公路规定,共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