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政和县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2016-11-10 17:04: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朋友们,如果发生火灾,应该拨打什么号码啊?”“119 !”

11月9日,全国消防宣传教育日,政和县消防大队官兵开着消防车,带着消防相关器材深入政和县实验幼儿园,为这里的小朋友及老师们送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政和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吴辉也来到现场,向小朋友们分发宣传单,与小朋友们提问互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幼儿园内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普遍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的特点,通过展示消防器材、使用介绍,现场互动等方式,为师生们讲解了日常火灾特点、常见的家庭火灾的预防、怎样利用身边的物品扑灭初起火灾、怎样在火场逃生自救和互救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怎样正确报警,教育学生们不要玩火,爱护公共消防设施,远离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储存、堆放等消防常识。小朋友们和老师还在消防队员指导下举行了逃生演练,一些幼儿园老师披上“消防宣传志愿者”绶带,向群众分发消防安全宣传单。(余长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