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记者节前摘火龙果,烤地瓜——小记者们玩得疯狂学得快乐

2016-11-07 10:4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营养价值很高的火龙果很多人都爱吃,但是,你知道火龙果是如何生长的吗?红心火龙果和白心火龙果在营养价值上又有什么区别?你体验过采摘火龙果的乐趣吗?在南平,哪里可以让人一睹火龙果的美艳芳泽?哪里可以现摘现尝到新鲜甜美的火龙果?

11月6日,东南网鑫色年代小记者团的30个小记者家庭来到了位于炉下镇的淘果园火龙果采摘园。通过活动,小记者们不仅学到许多火龙果相关知识,还和家长们亲自进园采摘,体验了当一回“小果农”。此次活动正值记者节前夕,延平区新闻中心的大记者也来到了小记者们中间,“大手牵小手,大小记者乐开怀”!

新奇“仙人掌”上结出火龙果

上午9点,小记者们来到火龙果种植基地。走进淘果园火龙果采摘基地,排列整齐的水泥柱上,攀爬着类似仙人掌的植物。“火龙果是长在仙人掌上的呀? ”今天小记者们可大开眼界了,原来火龙果是长在“仙人掌”上的。“小记者们,此前有见过火龙果树吗?”听到华华老师的问话,大部分小记者摇着头表示是首次目睹火龙果“尊容”。“这就是火龙果树,上面结出的火龙果色泽鲜红,已经成熟。”小记者们对结在枝条上的一个个红彤彤的火龙果充满了新鲜感。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