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网络好友来借钱,钱到手后就“失联”

2016-11-02 09:12: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虽然相识于游戏世界,也未曾谋面,但是林先生一直把网友孙某当成好朋友。直到10月30日,孙某在借走林先生500元后彻底“失联”,这才让林先生明白了好朋友的“真面目”。

今年9月,市民林先生在网络游戏中结识了网友孙某。因为同样有着对游戏的热情,林先生很快与孙某成为了好朋友,虽然没有相互留电话,但是所有的社交软件都相互加了好友。一个多月的相处,两人不管是在游戏上,还是在平时的生活中,都时常会问候对方。

10月28日晚,林先生和孙某一起在线上玩游戏。在游戏的语音平台上,林先生听到孙某接了一个电话,对方称需要钱,随后孙某还打了几个电话借钱,可都没有借到。林先生正准备问问是什么事时,孙某就先开口把事情的原委都告诉了林先生。

孙某称,其朋友嫖娼被警察抓获,现在还差500元交罚款,希望林先生能借500元给他。虽然只是刚认识不久的网友,但考虑到平时自己与孙某关系不错,加之孙某口头保证一会儿就能把钱还给上,于是林先生就往对方提供的账户里转了500元。可两天后,林先生不仅没有等到孙某还钱,还发现自己再也联系不上孙某。这时,他才知上当受骗。

目前,林先生已向延平警方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很多人都喜欢玩网络游戏,可能都会有几个在游戏中关系不错的朋友。但是要提醒市民朋友,在虚拟的世界里,有可能就会碰到形形色色的骗子,他们会先博取你的信任,然后通过你对他的信任,来实施诈骗行为。所以大家在玩游戏娱乐的同时,也一定要加强防骗意识。(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