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卫计 > 正文

"健康中国行-南平站"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6-10-24 16:24: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传播健康促进先进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根据国家、省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10月24日上午我市在南平激情广场,举办以"传播健康知识,共创健康南平"为主题的2016年"健康中国行--南平站"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市领导将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精彩的《串串宫灯祝平安》、《健康之行梦芳菲》、《江山秀丽》舞蹈、《好人好梦》男女二重唱、《走进春天》、《中国梦,健康行》歌舞等文艺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有奖知识竞答互动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期间,市第一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中心血站等市直各卫生计生单位130多人(含专家义诊咨询队员),在现场开设了政策解读、就诊咨询、义检义诊、健康教育、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栏目推广等活动,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讲解疾病预防常识,针对市民日常就医过程中的误区,医务人员还通过宣讲的方式传授了合理用药、科学就医等核心信息。2016年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以来,通过健康巡讲、义诊咨询、媒体宣传、入户宣讲、媒体合作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的健康促进活动,在传播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以此来诠释健康促进先进理念,提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并为"健康中国行-南平站"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营造声势。(黄跃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