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鑫色年代小记者团餐厅“打工”记

2016-10-24 14:58: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餐厅里整齐有序的餐盘是如何整理的?客人光临时,餐厅工作人员该做好哪些工作?2016年10月23日,东南网鑫色年代教育的16名小记者来到位于南平市八一路新世纪商厦二楼的小南国餐厅。小记者们化身小小迎宾员、服务员、帮厨......,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取美味可口的午餐。

9:00,小记者们集合完毕,在餐厅魏经理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快速熟悉了餐厅环境。岗位分配后,小记者们放下随身物品,跟随各自岗位的哥哥姐姐们,开始了有模有样的岗前培训。

中午好,欢迎光临小南国!”“请慢走,欢迎下次再来!”在周姐姐的指导下,刘馨月和薛雨辰两位小记者开始学习迎宾礼仪咯!

在接待区,几名小记者盯着魏经理和周姐姐的动作,看得很仔细。只见他们先是把碗、杯子、筷子依次摆上,不时调整着位置。“客人来了,摆好餐具是最基本的。餐具必须在同一条直线上,这样才好看。”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小记者们这才恍然大悟。

“客人来之前,地板一定要扫干净,电视、音乐也要事先打开,果汁也要提前榨好!”魏经理一边说一边指导着小服务员们。小服务员们学得可快了!

后厨和冷菜间,小记者们也跟着各自的师傅们开始了学习。揉面团、冷盘装饰、雕花.......还真是有模有样呢!

“马上就11点了,大家赶紧到各自分组的岗位上待命。”随着魏经理一声令下,小记者们各就各位。

这时候,几位客人走进了餐厅,“中午好,欢迎光临小南国!请问几位?”小记者刘馨月和薛雨辰已经进入角色,虽然动作略显笨拙和羞涩,但她们还是顺利完成了第一次迎接客人的任务。听着客人们的声声夸赞,两名小女生可开心了。

帮厨和服务员们的任务也不少,上菜、上饮料、收拾桌子......随着客人的陆续增加,小记者们都忙碌起来了,在餐厅里来回穿梭。

“您好,如果对我的服务满意,请打个赏吧!”小南国打赏系统上线了。对于类似活动的赏金,鑫色年代教育将累积起来,用于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爱心公益活动,从小培养小记者们的大爱精神。

“午餐来啦!”为了犒劳小记者们的辛勤劳动,小南国餐厅备好了美味的午餐。水煮鱼、跳跳蛙、荔枝肉......美味佳肴接连上桌,还有鲜榨青瓜汁和西瓜汁,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享用起来。美味可口的饭菜让小记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吃得津津有味。“以后还要再来!”“下次我想试试其他的菜品,肯定也很好吃。”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小记者们惬意无比。

“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蒋逸轩,请问您对这家餐厅的菜品满意吗?您最喜欢小南国的哪道菜?”“魏经理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林可唯,请问作为餐厅经理,您喜欢这份工作吗?如果有客人投诉,您一般会怎么处理?”“吴厨师长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朱晨麒,请问厨房的工作辛苦吗?逢年过节是不是都要坚守岗位?”......吃饱喝足的小记者们仍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纷纷拿起话筒,对用餐客人、魏经理、吴厨师长抛出了各自的问题。

小记者感言

第一次清理桌椅,第一次为客人服务……在小南国,我体验了一回小小“打工仔”。

我学着服务员阿姨的样子,开始清理桌子:先把客人用过的碗和盘子收起来,用抹布将桌子擦干净,再摆上新的餐具。原来要把客人用完餐的桌椅清理干净是这么的不容易啊!

紧接着,我又尝试了上菜、上饮料,都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打工”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省吃俭用。

劳动是有奖励的,用劳动得来的食物让我们吃得津津有味。

——紫云小学四年一班小记者蒋逸轩

此次社会实践课堂主要是让孩子们通过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耳朵去听、用自己的头脑去分析,动手动脑,体验劳动,让孩子在社会劳动中真正有所收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