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女子家中失窃 小偷竟是亲生父亲

2016-10-24 11:38: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不想却有人意图不劳而获的时候,把魔爪伸向了自己的亲生女儿。近日,管某因盗窃罪被建瓯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3000元。

2015年12月的一天,管女士回到家中,发现卧室衣柜内的保险柜被撬开,金戒指、金项链等27件金器和400元现金不翼而飞。管女士赶忙报警。

警方反复排查,嫌疑人对象落到管女士的父亲管某身上。数日后,管某在管女士的陪同下,到刑警队投案。管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稳定工作。据管某交代,当日其利用女儿交由保管的大门钥匙,进入女儿女婿卧室,使用撬棍撬开保险柜作案,后又前往三楼其女婿哥哥卧室内继续实施盗窃,得手后在附近水渠边将作案工具和挎包、首饰盒等丢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秘密窃取手段,进入其女儿住宅窃取财物,数额巨大,且其有盗窃犯罪前科,有必要追求刑事责任,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其在案发后能主动投案,且盗窃的是近亲属的钱财,已取得近亲属的谅解,并退出大部分赃物,可予以减轻处罚并宣告缓刑,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张建华 陆文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