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最美变电站35千伏红星变顺利完成首检

2016-10-21 09:3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经过国网武夷山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连续三天的奋战,35千伏红星变电站顺利完成首检工作,并成功送电,为电网的可靠运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35千伏红星变电站位于风景秀丽的星村镇,外观采用新型环保设计,四周茶山环绕,是武夷山名副其实的最美变电站。为确保此次首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红星变电站提前做好资料收集、核对定值、紧急预案等工作,充分做好预演、监护、操作。合理安排分工,精心组织人力物力,认真思考可能出现的危险点,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全站设备首检预案等相关资料;该公司总经理钟盛亲临现场指导,对首检工作的进一步改善提出宝贵意见,确保了首检各项准备工作的完成。

随着35千伏红星变电站首检任务的顺利完成,该变电站也将为桐木关制茶用电安全可靠的运行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由于茶叶生产属于季节性用电,一到制茶高峰期,武夷山星村镇10千伏桐木线的负荷就会严重超载。为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当地制茶超负荷的问题,武夷山公司于15年总投资1900万元开工建设35千伏桐木输变电工程,新建35千伏变电站一座,主变为6300千伏安;新建35千伏单回线路一条长约12.5千米,以及同步架设一条12.7千米的配套通信光缆线路。

(任志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