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东南网鑫色年代小记者团走进南平禁毒教育基地,接受“禁毒洗礼”

2016-10-17 11:5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我志愿成为一名禁毒小记者,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宣传毒品危害,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献出青春、智慧和力量!”20几名东南网小记者举起右拳,在《禁毒誓词》面前庄严宣誓。

10月16日上午,东南网小记者团的20多名小记者,在鑫色年代教育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南平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采访学习,接受法制教育,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在这所“特殊的学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集体“禁毒洗礼”。

上午9时许,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列队整齐,进入南平市禁毒教育基地实地参观采访,李警官为小记者们进行了全程讲解。

“好恐怖啊!”当禁毒宣传展室的展板上一幅幅吸毒危害的照片,图文并茂地展示着吸毒者的惨痛经历,令人触目惊心,小记者们个个都震惊了,不由地感叹道:“一定要远离毒品。”

 

参观中,李警官生动地向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知识及其危害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毒品,做到拒毒、防毒。小记者们对禁毒知识颇具好奇心,津津有味地边看边听边记。

参观展室

“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种类?”“最常见的毒品有哪些?”……采访互动环节中,小记者们就毒品知识积极踊跃地举手提问,李警官一一作了解答。

活动最后,小记者们在叶警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条幅上签下了名字,共同号召大家防毒、拒毒。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远离毒品。”

近年来,毒品犯罪呈现低龄化、年轻化趋势,做好青少年禁毒宣传尤其重要。“这次活动,教育意义重大。”陪同家长游女士感慨地说道,它不仅增进了孩子们对毒品的认识,还提高了他们的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

“以前,我不知道什么是毒品。今天的参观,不仅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毒品,更明白了毒品的危害性这么大!我回去一定要把自己的参观经历写成新闻稿,让同学们都知道毒品的危害性,号召大家一起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坐在返程大巴车上,小记者薛雨辰这样表达了她的志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