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媒体聚焦 > 正文

想偷电么?嘿嘿,你还真得看看这个!

2016-10-15 15:2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窃电的危害你真的知道吗?

近年来,关于窃电与反窃电、窃电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等报道屡见报端,许多报道也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案例1

2010年9月15日,浦城县某化工企业利用高压计量箱接线柱的绝缘护套为掩护分流电流,窃电1416000 kWh,被判定为盗窃罪。根据(2011)浦刑初字第149号,户主季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四个月,追缴违法所得33.9万元。

案例2

2016年9月30日,武夷山市某银行通过绕越计费计量装置擅自接线用电,窃电23976kWh,追补使用电费17128.45元,追补违约使用电费51385.36元。

案例3

2013年5月,天津市某企业通过私拉电线、破坏计量装置的方式,窃电39009.6kWh。2014年10月,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判定被告张某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和四万元罚金,并将盗窃所得返还给天津城西供电公司。

既然窃电行为总是伴随着严重后果,窃电行为的违法成本并不低,可总有人选择铤而走险,不惜冒险进行窃电,窃电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到底有多严重,你真的知道吗?

1  2  3  4  5  6  7  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