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秀山丽水等你来漫游 2016浙江·丽水旅游推介会在南平举行

2016-10-15 09:04: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下午,2016浙江·丽水旅游推介会在南平举行。丽水旅游推介团利用图文、声像、抽奖互动等多种表现形式分别作了精彩推介,将丽水的历史文化、清纯山水和发展前景一一展示,使得更多的南平市民了解丽水,爱上丽水。现场精彩的互动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欢迎。

隐逸于瓯江之畔的生态新城丽水,地处浙江西南部,古称处州,迄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是浙西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丽水辖莲都、龙泉、缙云、青田、遂昌、云和、庆元、松阳、景宁九县(市、区),与金华、温州、台州、衢州等地相邻。

休闲养生 肆意深呼吸

丽水地处山区,苍山、洞宫山、仙霞岭三大山系绵延起伏,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3753座。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80.79%,此外,丽水森林、水能、绿色农产品、矿产、野生动植物等五大自然资源占浙江省首位,生态环境指数连续6年居浙江省第一位,被誉为“植物王国”、“动物世界”,境内有19家国家AAAA级景区和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不仅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森林城市,还被授予了“国际休闲养生城市”、“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气候养生之乡”等称号。

寻梦桃源 乐享山水间

大自然慷慨地赐予了丽水秀美壮丽的山水,是名符其实的“桃花源”。有“华东漓江”之称的瓯江蜿蜒曲折八百里,贯穿丽水全境;游览当红影视剧最偏爱的取景地仙都景区,寻找《道士下山》、《古剑奇谭》等人气剧集的熟悉场景;背起相机,走进古堰画乡,领略让巴比松画派倾心的诗意小镇;江南第一矿——遂昌金矿是国家矿山公园中唯一的国家4A级景区,在此可探究“黄金是如何炼成的”;遂昌南尖岩国家4A级景区、遂昌神龙谷国家4A级景区,生态环境极尽清新淡雅,人入其中,宛若置身绿色仙境;云和湖为浙江第三大人工湖,犹如一颗明珠镶嵌于崇山峻岭之中; 也可赶赴箬寮原始森林,体验一场亲近自然的“大冒险”……

文化探秘 寻根浙西南

除了瑰丽的山水,丽水还保存着历史印迹明确、乡土文化鲜明、遗存数量较多的特色民居等建筑物的古村落107个,总量居浙江省第一位。这些老村落分布在丽水的山山水水间,游客随时都可以见识到原汁原味的传统耕作方式和田园风光。同时,丽水也是一个拥有传统工艺文化和地方文化的博物馆,有着“中国剑瓷之乡”、“中国石雕之乡”、“中国木制玩具之乡”、“中国摄影之乡”、“中国廊桥之乡”等诸多美誉。

此次推介会,丽水带来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多元精品旅游线路。丽水市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平是未来丽水需要深挖的客源市场,他说:“从南平到丽水,高铁和驾车都方便,相信南平游客来丽水一定能得到不一样的旅游体验,能更深入品读‘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的魅力。” (郑运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