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金秋重阳时 浓浓敬老情 黄墩街道星光社区联合爱特幼儿园举办“感恩重阳 老幼同乐”活动

2016-10-09 17:5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冰 通讯员 吴夏月)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与除夕、清明节、中元节三节统称中国传统四大祭祖的节日。因此,重阳节亦有敬祖、敬老、感恩之意。10月9日上午,黄墩街道星光社区走进爱特幼儿园,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开展敬老助老活动。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园长和老师的带领下,给长辈捶背揉肩、表演节目,孩子们还与社区孤寡老人一起玩游戏,包水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温情洋溢。

本次活动重在弘扬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们了解有关重阳节的传统习俗、故事和诗词,培养他们从小懂得关爱老人,亲身体验敬老爱老的美好情感,同时让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祖国的花朵们对他们的祝福。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