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被骗之后不报警 网上“求助”又被骗

2016-10-08 16:4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日,张女士被“网络刷单”骗局骗走600多元。被骗后,她不但没有报警,反而在网上寻求帮助。结果她和她的家人又冒充警察的骗子骗走近12000元。

3日晚上19时许,身在福州的张女士上网寻找兼职。经搜索,她用微信联系上了一个“淘宝卖家”,“淘宝卖家”称可以为张女士提供一个“刷单返利”兼职。可工作还未开始,“淘宝卖家”就让张女士先缴纳600多元的注册费、培训费等费用。然而钱转过去后,“淘宝卖家”就直接将张女士拉黑。

发现上当后,张女士没有报警求助,反而是上网寻找解决办法。很快,一名自称是“北京的陈警官”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她。张女士把经历向“陈警官”诉说,“陈警官”当即告诉张女士是上当受骗了,同时还承诺一定帮张女士将骗子绳之以法。

一个小时后,“陈警官”回消息称,先前的那名骗子已经被成功抓获,张女士被骗的600多元如数追回,但是要想领这笔钱,必须往“安全账户”转一笔钱作担保。由于张女士没有多余的钱,她就把身在南平的父亲的电话留给了“陈警官”,同时她也主动联系父亲证实了“陈警官”的“身份”。

有了女儿的知会,张大伯对“陈警官”的话深信不疑。在“陈警官”的要求下,张大伯与儿子小张先后用支付宝转账、到ATM机前汇款等方式,多次向“陈警官”的“安全账户”转了近12000元。直到张大伯告诉“陈警官”已经没钱在汇时,“陈警官”挂断了电话,再也联系不上。

张大伯一家向延平紫云派出所寻求帮助。在经民警防诈骗宣传后,这才得知是又上当了。

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