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军分区——学习野外生存与救护,我是小小医疗“特种兵”

2016-09-26 17:5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习野外生存与救护,我是小小医疗“特种兵”

2016年9月25日,时值国庆前夕,继6月26日走进南平军分区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之后,东南网鑫色年代小记者团再次来到军分区。本次活动,军分区联合南平市第一医院,为小记者团特别开设了“野外生存与救护”成长特训课程。

早上8:00,穿戴整齐的30名小记者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了军分区大院。操场边的草地上,军分区官兵们早已为小记者们准备好了军用小马扎,分组落座后,小记者们开启了今天野外生存与救护课程的第一课——如何识别方向。

在曹班长为小记者们演示了如何使用指北针辨认方向后,小记者三人一组,纷纷用发放的指北针试验了一把。

曹班长还告诉小记者们在没有指北针的情况下,如何利用星体、植物、手表及建筑物等识别方向。

学会识别方向之后,小记者们进入野外生存与救护课程的第二课,也是野外生存必备的三项技能——搭帐篷、系绳结以及利用简便器材取水。在军分区官兵详细的讲解和示范之后,小记者们仍以小组的形式亲自动起手来。瞧瞧咱们的小记者,还真是有模有样呢!

搭帐篷

系绳结

利用简便器材取水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